close
  

伊登斯: 蘭嶼的七堂課-蘭郊遊DAY2-小屁股、翹屁股、老屁股
第二天清晨還下著雨,朦朧中11跟我說他出門了。
我和蚊子睡到自然醒,約九點多到五爪貝租摩托車、吃早餐。
一邊等一邊慢慢吃土司夾蛋、喝著紅茶加豆漿(蚊子推薦的口味),一邊看著藍天和大海,好悠閒。

  
 
  

週末五爪貝的車都被租光了,我們等到10點才有車。但還來的車已經沒油了,兩個人只好冒著雨衝去椰油加油再衝到東清去看祭典。

雖然我小心呵護11的早餐,還是冷掉了。11從早上四點一直到快中午都沒吃東西,一份小小的早餐似乎不夠。幸好我還放了一個鳳梨酥和餅乾在腰包裡,希望他不會太餓。

到了東清,仍然下著雨。分芋禮和殺豬儀式都已經結束,海灣擠滿了穿著輕便雨衣的遊客都,等著大船下水儀式。等待的時間還滿無聊的,我一手撐著傘一手拿相機到處拍。


家家戶戶分豬肉

  
 
  


好多好多豬肉啊,幸好我沒去看殺豬,連11都說噁心!


在港邊等大船下水的遊客們

  
 
  



堤防上可愛的石頭裝飾

  
 
  


終於等到大船從東清的巷子裡被抬出來。因為我站在海邊,還沒看到船就先聽到達悟人的有節奏的呼喊聲,低沈而有震撼力。丁字褲大隊抬著船到港邊,更多遊客拿著相機蜂擁而上。因為機會難得,我也擠到人群裡去搶畫面。



驅魔,大家都面目猙獰,還發出哼哼的聲音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照片很有趣!
有兩個人單手持相機舉得高高的想搶拍照。
其中一位是穿著紅色bigini的辣妹拿著傻瓜相機。其實在達悟人的傳統觀念裡,補漁髒兮兮很辛苦的,是屬於男人的工作,所以女人是不能碰拼板舟的,更不用說在大船下水儀式中跑到海裡去。當天很多達悟老婦女都在罵喔...
另一位手上的相機+閃光燈也穿上粉紅色雨衣,被一台錄影大砲擋在後頭,很努力想拍東西。11脖子伸那麼長,快變長頸鹿囉~




拋船

  
 
  

大家一起把船拋起來,沒有團結一心的默契是辦不到的,很佩服達悟人!


真的給它划出去了!

  
 
  

造船家族的十個一起合力把船划出海,旁邊礁石上的小孩也擺出驅魔的姿勢。在船下水之後,東清村的小男孩會爬到礁石上一個一個跳下水,似乎也是儀式之一。

大船下水儀式結束,我們都累了。請蔡教練載我們到椰油農會買菜,晚上在民宿煮麵,和芊芊姑姑、馬阿ㄉㄟ一起吃。

晚上要睡的時候外頭還是下著毛毛雨...



五爪貝的家

網址:http://www.kang857.url.tw
服務項目:
住宿、機車出租、旅遊導覽、浮潛、套行程安排、早餐、簡餐、合菜、風味餐(需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