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土匪布約了星期六一早騎單車。
六點半準時在宿舍外面等了15分鐘,想不到土匪竟然睡過頭(據說還把我打過去的手機電話聲當成鬧鐘響,一直按鬧鐘鈴聲都不停)... 一邊等他我一邊回房間去拿東西(來的真不是時候),真正出門時已七點了。


因為前一晚幫忙領22"螢幕,所以土匪布請我吃麥當勞早餐。呵呵,騎單車去吃早餐,開始美好一天!  享受完漢堡和熱呼呼的咖啡,約七點半,整裝出發囉~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大概是石門水庫吧,反正跟著騎就對了!!

出發前在麥當勞前面拍了幾張照片。原本我想帶相機出門的,後來想想,認真騎車就好,所以沒帶;想不到土匪帶了他的單眼相機,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了很多照片。所以我的第一次騎車上石門水庫也有了記錄(證據?)

接近石門水庫開始遇到零星騎單車的人,都會主動點頭或舉手打招呼。
我們到捷安特石門站看安全帽,不過因為選擇不多(加上我是大頭),所以沒看到喜歡的帽子。車行老闆看到土匪的車(貴車)開始跟他哈啦,說怎麼捨得騎這麼好的車出來啊、小姐你的車該升級了不然你們看起來像不同車隊的...呃,我的車有這麼爛嗎? 囧...  面對老闆一直想跟土匪聊單車,土匪反而故意裝不懂;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些騎單車的人是以車的等級看人的... 真是的,在路上看到開名車的人就會覺得他比較了不起嗎?奇怪的觀念。

離開了捷安特,土匪告訴我到壩頂會有個陡坡。我抱著大不了下來牽車的心情,挑戰看看吧! 
真的陡,大齒盤打到最小、飛輪也越打越輕,原本還可以一邊騎一邊聊天,漸漸沒辦法好好講話,只剩土匪布一個人自言自語 ... 最後速度只有6~7km/hr,只剩一檔,想說它是要留給合歡山的,所以忍著不打!  漸漸看到坡頂的涼亭,終於到了! 心裡在哇哈哈大笑,實際上卻只能忙著調整呼吸...

到壩頂又開始拍了一堆照片(土匪布是把我當麻豆在練習拍照嗎?)
壩頂上也很多騎單車的人,還看到一隊約7~8人清一色都是歐巴桑,實在令我大驚! 到這年紀還能一群人一起出來運動,真的很難得!配服!! 難道這就是單車的魅力嗎? 沒拍歐巴桑車隊實在太可惜了!!


後來是一段上上下下坡,路上看到不知道什麼學校的田徑隊在跑山路練習;其中也有不少女孩子,因為運動練出一雙雙美腿(還有好身材),實在很美!  離開石門水庫,接上一段我很喜歡的小路(後來上咕狗看原來叫承恩路),沒有太多車子往來;兩旁都是山和滿滿的芒草、竹林,有條小溪,和一些類似三和院的紅磚瓦屋子,很有離開城市的感覺~  走完承恩路接上百吉隧道;單車過隧道因為速度慢只能靠邊邊,旁邊公車大卡車的,有點恐怖。

後來我們到慈湖休息,輪流顧車上廁所。我問土匪如果是單獨一人騎車怎麼辦?他說沒辦法,一定要的話就只能把車一起牽進廁所去。呃... 男生把車牽進去還可以看到車,女生怎麼看車啊??? 把門打開嗎 @@

在慈湖又拍了一些照片之後,開始回公司。這時已有些累了,但等著我的是一段又一段長長的緩上坡;加上已接近中午,雖是冬天,騎車曬太陽還是很熱,反而像夏天!僅管心裡抱怨著,但除了乖乖的踩踏,沒有別的事可以做;望著似乎沒有盡頭的上坡,平坦的路變成一種奢侈的期待。土匪布在前面忽近忽遠的,看來我速度真的很慢...也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回到熟悉的中豐路,才發現肚子已經餓了。

回宿舍吃了午餐、洗澡、洗衣服,很累卻睡不著,下午跟晚上都是呆滯狀態。
這次總共騎了40多公里;騎得上上坡,但好像沒辦法撐太久,不知花東行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