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補端午節的上班日,一個人逛到敦南誠品看書。因為剛好PAUL在附近,想說奢侈一下好了,終於在想很久的法國傳統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本想說不過是麵包而已懶得寫blog,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這幾天回味無窮~ 不寫下來好像有件事沒完成似的...

終於狠下心買了...為什麼狠下心呢?? 來看看我的消費名細

   
 
   

沒有錯,就是705元3個麵包+1個甜點!

PAUL座落於台北仁愛圓環,店面其實不大。當天約是下午3點多去買,不知為何整家店大爆滿,一堆人在等著用餐和排隊買麵包。但我還是享受到很好的服務品質。 第一次買這種頂極的法國麵包,不知怎麼挑,在麵包櫃前探頭探腦不到一分鐘,馬上有一位小姐過來親切地問我:今天想吃什麼麵包呢?因為人實在太多,她還走出櫃台外面跟我介紹。

後來聽11說才知道,原來為了讓顧客能買到最新鮮品質最好的麵包,所以PAUL的麵包都放在櫃台內側的玻璃櫃裡,以控制固定的溫濕度。不像一般的麵包店是曝露在外,更別說讓客人夾夾、戳戳、翻來翻去了!還有,每種麵包都有專用的紙袋唷,紙質也各有不同,實在很講究~

沒花太多時間,我就決定買了這三種:六種穀類麵包、巧克力布瑞歐(當天買一送一)和草莓1001頁千層派。

六種穀類麵包是屬於法國傳統麵包系列的。法國傳統麵包分棍子麵包和圓型的麵包兩種,口感比較硬。本來11是要我買棍子麵包的,但考量到家裡沒有切棍子麵包的刀,而且聽說棍子麵包硬到可以打人,所以就選了口感沒那麼硬的圓型系列。經典的六種穀類麵包,裡面包含了小麥、大麥、小米、玉米、芝麻、亞麻籽,內容很豐富!

六種穀類麵包
2009/06
cctsai

 

布瑞歐的原文是奶油麵團的意思,PAUL使用的是布列塔尼純奶油,屬於口感較軟的甜麵包。當天店裡有提供試吃,雖然外觀看得到粒粒分明的水滴型巧克力,但吃起卻來沒有顆粒感,巧克力入口即化的溶在麵包裡~

巧克力布瑞歐
2009/06
cctsai

 

另外是網路上很紅的草莓千層派,脆脆的千層酥皮搭上冰冰涼涼的內餡和新鮮草莓,既然來了當然要買一個吃吃囉~

草莓1001頁千層派
2009/06
cctsai

 

天氣實在很熱,買完麵包就直接回家洗澡睡覺,等11下班。後來居然被麵包的香氣燻醒,好香唷~

最令我回味無窮的是六種穀類麵包! 上網查一查,它是來自PAUL獨家契作的冬麥、百年傳承的天然酵母、布列塔尼的純奶油、南法的手工海鹽、法國當地的硬水和甜菜萃取糖製成的冷凍麵糰,透過海運輸送到台灣,再經過-4度、4度、12度的三道工法發酵,發酵時間長達7個小時!口感特別的Q,用手壓扁還會慢慢彈回來,非常有彈性~ 香氣也非常濃郁,所有穀類一起碾製所產生的油脂,讓香氣完全釋放,與普通的全麥麵包截然不同呢!我和11都很喜歡手工海鹽引出來的淡淡鹹味,單吃就非常棒,可以一口接一口慢慢地吃到忘我 XD

後來和11討論,這麼貴的麵包值不值得呢? 的確值得!! 因為吃了心情會很好哇~ 雖然不能常常買,我真的很想把PAUL的麵包全部都吃過一遍唷~~

PAUL
http://www.paul.fr/index.php
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忠孝敦化站)
02-2771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