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個星期,就離開墨爾本了。一個人來澳洲之後,沒寫下什麼東西,也沒有看書。以前在台灣是每個月至少三本書的,雖然不多但也算持續在看。沒有精神糧食,一直靠自己撐著 :P

今天看了自己以前在部落格寫的文章、還有在澳洲的日子拍的照顧,當作回顧。發覺那些深刻記錄心情的文字真的很重要。其實澳洲的感受很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寫。所以想把握在墨爾本的這幾天,可以靜下來寫。因為接下來要大玩特玩,然後回台灣了~

在澳洲交了很多朋友,連Alex(我在North Melbourne Take Away的老闆)都發現了。好吧,再次確認自己人緣還不錯,不過還是覺得這沒什麼。我只是想依自己的個性認真做好自己,如此而已。這些朋友我都很喜歡。大概"多看人的優點"這門功課我已過關了吧~

我第一個朋友是第一個房東 Jaclyn, 她是個比我年紀小、嫁給澳洲人的女生,已經是小 Olie 的媽媽了,很活潑又有個性,喜歡招待朋友,幫了很多台灣背包客的忙,對自己要的東西也很清楚~~

再來是 Nana, 比我小一歲、跟我同時一個人單獨來澳洲的女生,天秤座,朋友很多,不過有時會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很會聊天,行動派。

然後是 Nikki,我大部份時間的室友。是一個很嗆的人,直來直往的。不過跟她交朋友像倒吃甘蔗,加上同年,常常一起討論人生~

Gina & Grace,是我語文學校的同學。這兩個人是大學時代的超級好朋友,不過個性卻完全相反。Gina愛哭愛笑愛唉唉叫,Grace對什麼事都很冷靜的樣子。因為年紀比我小四五歲,一直覺得她們兩個很可愛,也是很認真在過自已想要的生活~

Vivienne,韓國人,也是語文學校的同學。因為同年的關係,她特別喜歡找我出去。雖然因為語文的關係可以聊的不是很多,不過我們也常常有交心的時刻。她是個老公滿有錢的人妻,感覺有點像不同世界的人...

Eva,正太太,跟我同年,幾年前已經來澳洲打工渡假過,現在是陪韓國老公在澳洲念書的人妻。是一個喜歡交朋友的人,熱情好相處,聲音很像志鈴姊姊,我覺得她是大美女一枚~ 曾邀我去她家吃東西,我們還聊了很久~ 希望她和老公以後可以在台灣開糕餅店!

小卉,是個海派的咖,我們在台灣就是網友了,卻在墨爾本才見面。心地很善良,很顧朋友~ 在墨爾本除了室友 Nikki,最常見面的應該就是她了!

小豬跟 Chi是剛到墨爾本就認識的,卻因為小卉才跟他們熟了起來。小豬是個可愛的小弟弟,條件不錯,優質男孩一枚,廚藝很棒(比我厲害的都很棒),卻不知為啥單身,還滿想把他推銷出去的。

Walter 是小豬的flatmate, 我們兩個出奇的合得來,認識沒幾天就可以很熟的聊天。他在澳洲待滿一整年,大概才認識三個星期,我就送他去坐飛機了。有緣的話,希望在台灣還可以常常見面。

Nadera, 我在澳洲的同事,是黎巴嫩移民。心地超級善量的,好像才24歲,卻已是人妻。之前我的工作有些波折,我們兩個曾經演出相擁而泣的戲碼唷!!

Alex, 其實是個好人,雖然他之前fire過我,但後來我也努力證明自己的能力。現在我們是朋友了。有時他也會跟我聊聊人生。

Elisabeth, 是我工作失而覆得的貴人,很友善、熱於助人,在教堂前面經營一家咖啡館。曾說過最喜歡自己30歲之後的人生,因為30歲之後才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我聽了大感動~

 

在台灣我一直是個慢熟的人,所以在澳洲不到半年可以交到這麼多喜歡的朋友,感覺有些不大真實。以前太依賴時間,總覺得經過時間洗禮才是好朋友。但現在覺得,如果能發現一個人的可愛之處,就是種緣份。來到澳洲才懂得珍惜這些。

雖然這些朋友不確定以後會不會長久連絡,但背包客的情感是難忘的,此時此刻的我們,就算個性不是非常合,還是會互相照顧。說來說去,有這份心就夠了,不管在世界上的什麼地方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