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家,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帶上龍潭。
這本書是大二時買的吧!已不清楚看幾遍了,是我很喜歡的小說。
雖然故事內容已經很熟,但裡面有許多深刻的片段,總是讓人忍不住反覆品味...

我還很喜歡村上寫這本書的筆調,以第一人稱來寫,讓我覺得彷彿認識書中每個角色好多年。
尤其讀這本書越多次,越喜歡主角渡邊。
剛開始會覺得渡邊沒特色、個性不鮮明;但多看幾次才漸漸覺得,
他是感受力、觀察力很細膩的人,
所以在書中平淡、充滿悲傷的日子裡,也可以找到小小的幸福。

姆... 就是小小的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村上要編這麼個奇怪、悲傷卻又真實的故事呢?


---------------------------------------------

「我很喜歡妳喲,Midori.」
「有多喜歡?」
「像春天的熊一樣。」
「春天的熊?」綠又抬起臉來。「天的熊怎麼樣?」
「妳在春天的原野裡一個人走著時,對面有一隻毛像天鵝絨一樣眼睛又圓又大的可愛小熊走過來。
然後對妳說:『妳好!小姐,要不要跟我一起在地上打滾哪?』
於是妳就跟小熊抱在一起在三葉草茂盛的山丘斜坡上打滾玩一整天。
這樣不是很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