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四) 晴  里程:53km
 
天祥的清晨超冷,yi天還沒亮就起來拍照。我窩在床舖不想起來,直到yiyi叫我吃早餐。泡麵+餅乾,不怎麼夠。收拾行理,動身前往白楊步道。阿姨告訴我們白楊步道因坍方已封閉許久,兩個星期前才開通;看來我們很幸運。 

白楊離天祥很近。到了白楊步道前的停車場把車鎖好,拿出昨夜沒乾的衣服掛在單車上。步行過三、四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才豁然開朗。深谷、高山、溪水、瀑布。一直走到水簾洞尚未開放通行,我們才折返,步行來回約一個多小時。回到入口處,遇到一大群正要進去玩的遊客,鬧哄哄的;幸好我們一早就出發了。
 
走完步道約10點,接下來的路只有累一個字可以形容。上坡上坡上坡,山路蜿蜒曲折又一堆隧道,面陽光時很熱,轉個彎到山後面又很冷,平均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停下來休息一次,有時真的雙腿無力就下來牽車。時間過得很快,距離走得很慢。
 
在高山上騎車風景很美、很震撼,覺得自己很渺小。


過了中午停下來吃點零食,又繼續踩。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碼錶距離只有20,但天祥到關員有五十多公里路,好心急,卻又踩不動。
 

下午兩點,一個剛開始騎車的菜鳥,很氣自己騎不上去,在衡山隧道前大哭。
 
Yiyi很想繼續往上走,但是他說:不然我們回天祥吧。

[ yiyi仰望天空的內心OS ]
 

事情還沒結束。
 
下坡很冷,旁邊就是山谷又叫人害怕。不知滑進哪個長長的隧道,裡面一盞燈都沒有。雖然開了車燈,但速度太快眼睛還來不及適應,眼前一片黑。結果我撞上山壁了,還摔在水溝蓋上面…  

yiyi在前方突然聽到隧道傳來尖叫聲,超緊張大聲問我有沒有怎樣… 幸好這段隧道的排水溝是水泥砌成,有一點高度,所以只有瘀青沒有傷口;如果是凹下去的排水溝,應該會很慘。
 
檢查一下人和車都沒事,yiyi讓我騎前面繼續往下滑。因為太可怕了,後來在路邊休息的時候,我又大哭一次。
 
yiyi這天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但對我來說卻是悲慘的一天。




今天的花費
26日洗衣 50
27日上網 20
晚餐 300
住宿 1000
小計 1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