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12/27
到天祥才四點多,青年活動中心沒床位了,我們住天主堂;天主堂住宿管理員養了三隻貓、兩隻狗。其中一隻橘色貓很黏人,會跟著我們走來走去;另一隻小黑貓喜歡玩東西,繩子、葉子什麼都可以玩,很會自嗨。還有一隻米格魯和小灰狗總是走在一起,小灰很愛叫、還會咬人,米格魯會在一旁教訓小灰。太早回天祥,幸好有這些小動物陪我們才不無聊;沒幫牠們拍照有點可惜。
晚上青年活動中心樓下的套餐,是這天最豐盛的一餐…
 
12/28(五) 晴 里程:50
yi問要不要繼續走台11線回台東,但我不知道怎麼決定;很想繼續騎,又擔心自己騎不動(也許是心理累了?)
早上從天祥滑出太魯閣,朝陽灑在壯麗的山谷,美!路上遇到一位單車旅行的中年男子,獨自一人,安全帽裡面襯了一條毛巾遮陽,著休閒風的衣服,很有自己的風格,似乎常常騎車旅行,看了有點令人羨慕。

因為順風,我們很快就到了花蓮。在松園別館停留,拍照。因為進松園別館之前我騎過頭,導致多繞了路還爬了好一段上坡,發現自己根本踩不動了,心情很糟。但這裡的建築、景觀設計很棒,轉換了我的注意力、忘了腿痠,拿起相機東拍西拍,隨便拍都很有fu。

[松園別館]

[藍天與松]



[不知為何,很喜歡這張]


離開松園別館近中午,因為我已經放棄不想再騎了,所以兩個人在花蓮市把想吃但還沒吃到的東西掃一遍。七十多歲阿婆的金城冰果市、來成排骨麵、公正街另一家包子,都超讚的,看yiyi的表情就知道,不多寫了。

填飽肚子,騎到花蓮到火車站(連這段路都覺得腿痠!),買了人和車的票、等車、回高雄。

在莒光號上看著花東的風景,覺得有些可惜、有想繼續騎車的衝動。心裡想著:如果不安排走合歡山,我就有體力騎台11線了。不過想歸想,世界上沒有早知道的事,而且這次騎不上去也許是件好事,多多練習之後,還有挑戰的機會。經過這次單車旅行,所有的事情好像變得單純。旅行中遇到的人、看到的美景,都是一步一步踩踏得來的;就這麼簡單,一台單車、一包行理,就可以得到這麼多難忘的回憶。



今天的花費

金城冰果室80
來成排骨麵105
包子+蒸餃60
果汁65
車票1439
單車運費748
小計2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