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把心思都放在唸英文、準備出國的東西、收拾宿舍、交接,還有吃不完的聚餐。其實這過程中有很多心情,但是就是沒有心情寫。

澳洲行目前確定的是2週的住宿、5週的語文課程。因為是個膽小鬼,當然也準備了足夠的$$。有些人把到澳洲想完成的事情列成清單。我也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不想列清單,因為太多未知了。只要是新的體驗,都好。

常被問到為什麼要去?因為想去,現在不去以後沒機會了。
去要做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值得。
回來要做什麼?還沒想,一定有路可走。

同事都說我很有勇氣,我總說:沒有啊,這不是勇氣。當我反問符合條件為什麼不去時,大部份的人都沒什麼反應。有一個人說會惶恐,我問惶恐什麼呢?怕人生地不熟、怕不能溝通、怕迷路?他說:不是這些...嗯...妳說的對,我要好想一想。

"Why not?" 這句話其實是很艱深。

同事們有很大的變動,轉調新單位、子公司、大陸,大家都分開了。感傷嗎?似乎還好,感觸反而比較多。在公司交到不少好朋友,2097個日子還真不是白混的,友誼是最珍貴的收穫。除了感謝大家,找不到更適合的話可說。

好朋友就更不擔心了,出國幾個月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聯繫和感情。

最近 yiyi 推薦我看"零極限"。博客來書籍館的介紹:如果用不受框限的眼光看世界,讓心智回到「零極限」的狀態,每一件事都是可能的。你能更自在、優雅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從而獲得財富、健康、平靜與快樂。

這本書有點像"秘密"講的吸引力法則,卻又更透徹討論心靈應該所在的位置,強調我們要對自己周遭發生的"所有事情百分之百負責"。宇宙(或神)的愛對人類是好的,但是我們要懂得"清理"自己的想法,並透過「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接受宇宙給予的一切事物。

看完這本書(應該說吸收完,這本書不好讀懂),我好好的想了一遍從以前到現在發生的事情,反省那些曾經不喜歡、很介意的事,把它們從自己心中"清理"掉,變成生命的養份...

再次想起價伯斯說的話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This approach has never let me down, and i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in my life.

在安平天后宮求了一個好籤,對我來說更是莫大的鼓勵。

汝是懸崖一樹梅  一塵不染向春開
待看綠葉成蔭後  結子滿枝調鼎來

 

澳洲,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