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說我很勇敢的時候,我很驕傲。
朋友說我很勇敢的時候,我覺得這沒什麼。
喜歡的人說我很勇敢的時候,我很想哭。

我很喜歡澳洲,但是也常常想馬上就回台灣。
已經過著自己嚮往的生活了,才發現以前也過得很幸福。

人在異地,反而常常和家人聊skype,反而沒有天天和 yiyi 講電話。
在台灣的時候,常常覺得寂寞;在澳洲也很寂寞,但是我開始懂得告訴自己不要去想,而且也不應該想。

一個人過來,沒有朋友。澳洲的朋友都是全新的。
在這裡,我沒得選擇;不管是不是同調的人,只要是台灣人,都很珍貴。
所以我學會欣賞各種人。
當然,在白人的餐廳工作,更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

後來我被辭掉了。事後想一想這並不是我的問題,而是老闆原本就打算一邊徵人一邊找到最適合的。雖然有點難過,但這也是很可貴的經驗。我喜歡這間店、這些人,但是也學到 business is business.

重新找工作時,發現機會還不少,面試的機會很多,一天居然可以有三個。
也發現自己有權利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店。
其實人對事情本來都有選擇權,差別只在於自己從什麼角度去看。

在澳洲生活給我一個機會去思考很多事。

澳洲的人工很貴,所以物價比台灣高很多。
在外面買東西吃很貴,所以能自己煮就不在外面吃。
交通費很貴,所以能走路就盡量不坐車。
打電話很貴,所以能上網就不用手機。

剛開始對物價很不習慣,買什麼都西都要*30,然後跟台灣的比。
這樣一比較下來,覺得壓力好大,深怕自己過沒多久就要回台灣了。

我開始思考自己來這邊的目的,是賺錢還是放假?
後來想起自己辦留停那天是 23-April-2010,這是我送給自己的 30 歲生日禮物。
所以答案很明顯了~
就算沒有收入,也要好好的過每一天,把注意力放在快樂的事情上面。

恰巧這時網友貼了一篇800澳幣的文章,看了很感動。

錢真的不是大部份人該擔心的事。
加上自己以前經歷過那樣的時期,現在再遇到類似但相對之下輕微許多的狀況,更沒什麼好擔心的。
更棒的是當我跟 yiyi 說想回家的時候,他說:把錢花光再回來。
聽了很高興,因為這句話的背後包含了支持和信任,這樣的感情是很讓人羨慕的。

在墨爾本租房子比其他城市貴很多,但我住的很便宜又很舒適,所以常常覺得自己很 lucky。
第一份工作雖然很可惜只做了兩個星期,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 lucky。
而且在澳洲本來就有各種意想不到的際遇。
人生也是一樣。

常常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面,就會相信自己是幸運的。
即使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把它當作是下一個好運來臨之前的轉折點吧!

"秘密"和"零極限"都在說宇宙會給予每個人該得到的美好的事物,前提是能敞開心扉去接受它。
所以來澳洲,除了放自己一個長假之外,我也想訓練自己的心,不敢說是到零極限的地步,但至少要學會欣賞一切人事物,也欣賞自己的人生。

接下來呢?我要找到喜歡的工作、也要玩遍該玩的地方!

 

[圖說]
來澳洲超過兩個月了,既想家又想在這裡有所收獲,心情一直很複雜。但不知為什麼走進教堂就像回到家一樣覺得安穩。這裡的教堂只要是開放時段,所有人都可以進去。裡面有觀光客、也有虔誠的信徒,但總充滿了平靜,讓我複雜的心情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進教堂看看變成我在澳洲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