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i 說一個人騎車可以感受孤獨,剛好這週土匪布不在,我打算自己騎去石門水庫,好好享受單車上的孤獨!

想想騎車也快半年了,卻從來沒有單騎過,所以這次有點興奮呢!

星期六早上八點起床,慢慢吃完早餐,出門時約九點半。一個人踩踏著。原以為少了土匪布領路,會騎錯路、或克服不了單獨騎遠程的恐懼。但這天很適合騎車,天空有點雲遮蔽了烈日,微風吹著很涼爽;加上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注意力容易集中,很順利就調整出自己的速度。

途中還認識了一位也剛開始騎單車的中年男子,在楊梅國小當老師。他從楊梅翻了一座山到龍潭,是第一次騎單車到這邊;因為不熟悉路況,所以逕自跟在我後面。一路騎
到了水庫直接攻壩頂。雖然他也是單車的菜鳥,但似乎平常有運動的習慣,我當然遠遠落在後頭...這天本來就不打算騎太遠,加上以我的速度若繞去慈湖回來,可能會來不及吃午餐,所以在壩頂休息片刻便調頭了。

滑下來,轉進大壩底下繞繞。這位先生一整個開心,直說有山有水風景真好!我只是在旁邊呵呵...

想起第一次跟著土匪騎車進水庫的時候,也很訝異石門水庫竟然這麼美(騎摩托車進來根本沒感覺);但是"畫家的點"、小巧可愛的承恩路、有太魯閣味道的羅馬公路、花東等等,景色一個比一個讚!不是笑這位先生去過的地方太少,而是單車的速度才能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偉大、對山水更多一份敬意,所以更著迷。

話說回來,即使這個陌生人看起來不像騙子、小心翼翼表現自己的善意,我對他還是有戒心。小菜的世界不是世外桃源,這些亂七八糟的防衛心是應該的。很開心能認識新朋友,但也伴隨著小小的罪惡感...




星期天下午四點多,忍不住又自己跑出去騎車,這次是爬華映坡。
跟四個月前的自己明顯有差,速度快了許多,唯天候不佳坡頂整片都是霧,有點可惜。



[圖說] 第一次單騎,把自己全部包起來想提高安全性,看來是一點用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tsai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